泰州市姜堰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姜堰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村级小型零散工程承发包存在问题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开展突出问题治理“4+X”系列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姜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姜堰区村级小型零散工程承发包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总体要求,5月7日至22日,区农业农村局成立由分管负责人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专项检查组,对全区14个镇(街道)村级小型零散工程承发包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各镇(街道)前期自查情况的汇报,并实际查阅相关账册资料。从检查的情况看,我区各镇(街道)对村组小型零散工程承发包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普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能够按照相关整治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成效明显。大多数镇(街道)更是通过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计划出台相应的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村组小型零散工程承发包,体现了较高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但在检查中,我们也发现我区在村级小型零散工程承发包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具体体现在立项程序不够规范、招投标程序不够规范、管理工作不够扎实、工程档案资料不够齐全、镇(街道)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达不到标准化要求等方面。
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镇(街道)结合各地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扎实整改,确保村级小型零散工程承发包存在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取得预期成效。特别是要重视镇(街道)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加强人员配置。同时,鼓励各镇(街道)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制定有助于规范村级小型零散工程承发包相关政策措施。
 
                                                                                                                                               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
                                                                                                                                              2020年5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