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姜堰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局召开村级小型零散工程承发包问题规范制度完善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4+X”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促进姜堰区村级小型零散工程发包行为规范,为下阶段出台相应规范制度提供借鉴,2020年9月16日上午,我局在姜堰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村级小型零散工程承发包问题规范制度完善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姜堰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柯斌、区农办副主任卞素珍,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溱潼镇、俞垛镇、沈高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具体业务人员。会议还邀请了区招标办和区住建局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

几个镇的业务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对村级小型零散工程发包规范的建议,主要包括:提升村级自主权限,增加绿色通道直接发包的工程上限额度;优化发包手续,放宽对小型工程发包的限制,减少资源浪费。

区招标办和住建局从自身职能角度对村级小型工程规范作出指导性意见。区招标办指出,目前招投标法涉及范围不包括农村集体三资,村级小型零散工程发包可参考招投标法,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探索适合自身的交易方式。区住建局指出,各镇街要建立农村小型工程发包制度,按照制度办事;各镇街可建立预选承包商库,承包单位从库中产生。区住建局强调,工程建设需要给施工方留出足够利润,要确保施工方与发包方之间没有利益输送;农村小型零散工程发包需要把握好报名人资质要求,在农村工作放管服和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之间抓好平衡点。

此次调研座谈会讨论内容为下阶段区级相应管理制度的完善起草打好了基础,会议实现了预期目标。